嘉明湖, 一直有耳聞它的大名, 如今我終於親眼見到它了~~~灑花

我的第一座百岳, 合歡山, 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... 兩天一夜, 在山上紮營, 晚上賞星星, 喝著冒煙的奶茶, 聽著領隊講的故事, 彷彿昨天才發生...

群山秀麗的風景一直很吸引著我, 尤其登頂之後帶來的心胸開闊, 讓我很嚮往,

這次為了要欣賞國內唯一一座高山隕石湖-嘉明湖,

不假思索地報名三天兩夜行程, 

行前為了不當隊伍的老鼠屎拖累大家, 

每天都很努力地慢跑鍛鍊體力,

終於這一天來~臨~了...好興奮喔!!!!!  

我們從池上火車站搭著車一路來到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,

這裡海拔約有2000多公尺了, 稍有涼意

這次的行程大致是會登兩座百岳-向陽山 (3602M) & 三叉山 (3496M)

能不能上去端看自己的體力和天候,

既然都千里迢迢來了, 怎麼能不攻頂呢!!!

向陽山還配上日出的雲彩, 美不勝收

晚上入住的山屋, 分別是五星級山屋-向陽山屋以及嘉明湖山屋

為什麼說向陽山屋是五星級的呢??? 只要住過其他山屋有比較就知道, 哈哈XD

向陽山屋一整個都是木造的, 讓人感覺很溫暖

山屋維持的很好, 也很乾淨, 尤其廁所還有得沖水, 讓你不會暈倒在裡面...

"注意!熊出沒" 這不是假的!!! 晚上真的可能有熊會來拜訪

嘉明湖山屋相對普通...而且沒提供水使用

不過在山上本來就很克難, 一滴水一頓飯都很珍貴

裡面的床位有點排排睡的感覺, 不過經過一天15公里的折磨, 還是睡得非常香甜...

至於山上的野炊, 我們只有第一天晚餐拍了照留念,

餐點很豐盛, 還有豬排耶!!! 吃的好飽好滿足, 嗝~

都說登山不會瘦反而會變胖, 因為要犒賞自己這麼努力移動到3千多公尺高, 吃的反而不節制

沿途霧氣蠻重的, 一直感覺自己是走在仙境裡

漸漸地, 爬升高度越高, 美景盡在眼前, 美得難以言語,

只能祈禱手機有足夠的電,

看到雲海軟綿綿的, 感覺就很好吃

我們還爬上一顆大石頭拍照, 其實我有點怕怕的

戰戰兢兢的坐著...

著名的向陽名樹也是必拍景點, 但我們遇到了變身黑的向陽名樹,

我記的之前看的照片, 它是白色的呀 

一路上我也一直在尋找高山上美麗的植物, 怎麼拍怎麼美

雖然這三天天氣不是很好, 還下了雨,

但還是慶幸完成了這趟登山之旅,

從仙境回到人間後, 又開始計畫下一個百岳...

感謝哇哈山友屋領隊的專業帶領, 讓我們無後顧之憂,

如願看到天使的眼淚~~

http://wahamf.pixnet.net/blog/post/40242739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